主題特集
文章發表人是: alice123
討論區首頁 » 個人資料 alice123 » 文章發表人是 alice123
發表人 內容
消化餅或方包應該可以
在babykingdom睇到有個blog講:
http://hk.myblog.yahoo.com/beautiful-mandy/article?mid=849

「芥花籽油有毒」的電郵,二十年前己在美國網絡上流傳。沒想到,這個消息捲土重來,在香港的討論區再次被熱傳。藝明的朋友數日前,收到類似電郵後,嚇得馬上將家中的芥花籽油丟棄。

網絡上「芥花籽油有毒」的訊息,提出幾個可怕的「事實」,包括:這個世界上根本沒有芥花籽(Canola)這東西植物,因為字典裏沒有這字;Canola是新創造出來的;芥花籽油(Canola Oil)根本不是植物油,而是有毒的工業用油。

談的個話題,有點複雜,尤其要用中文,瀕及幾個容易混淆的名字,因為大家很容易就把──芥花籽油(Canola Oil),油菜籽油(Rapeseed Oil),和芥籽油(mustard oil)混為一談。這三種植物外貎相似,說起來算,是同宗。

芥子,是一種古老而粗生草本植物,芥籽(mustard seed)可榨成植物油,味濃,不耐高溫,可用來拌沙律。油菜籽油(Rapeseed Oil)是芥子的後代,近代研究發現它含有對人體有害的芥酸,現時主要用於工業上,例如生產柴油。

現今美加和澳洲最流行的食用的芥花籽油(Canola Oil),屬近代產物,是油菜和芥子混種後代,它的芥酸大減到少於1%,並含單不飽和脂肪、奧美加3,和多種脂肪酸,醫學上認為它有相對較益心腦血管,所以加拿大和美國政府大力推薦這種價廉的植物油。

作為一個普通市民,道聽途說的傳聞,難分真假。目前,美國的芥花籽油,九成為內銷,政府和醫學界也認為它無害。這些西方的專家們,應該不會拿自己人民的健康來開玩笑啩?!

文:李藝明

(版權所有,轉載需註明出處。)
小朋友可以經常飲用嗎? 主要係小朋友跑步同游水後飲
醫學研究表明:
防暑降溫,熱茶比冷飲效果好,而且維持的時間更長。

這是因為夏天氣溫高,當環境溫度接近體溫或超過體溫時,體內的熱量只能以出汗蒸發的形式來散熱,當熱茶進入體內後,“熱”刺激了人體的溫度感受器 - 中樞熱敏神經元,資訊傳遞至體溫調節中樞,再經過一系列的神經反射調節,皮膚毛細血管和毛孔迅速擴張,血流量大大增加,汗腺分泌增強,汗液量增多,將人體深部的熱帶出體外,達到散熱的作用。據分析,飲用熱茶後,每出汗1克,將帶走 0.58卡熱量,大約 9 分鐘可使體溫下降。這樣?生的涼爽是持久的,從而在心底裡感覺涼爽舒適。

為何冷飲解熱效果差呢?這是因為喝冷飲後,“冷”刺激了人體的外週冷感受器和中樞冷敏神經元,資訊傳遞到體溫調節中樞,因體溫調節中樞感到了“冷”,則反射性調節使皮膚毛細血管收縮,汗毛孔關閉,汗液分泌減少,雖然冷飲抵消了部分熱量,獲得短暫的涼爽,但隨後又產生的熱量則難以通暢的排出,使人更感覺到悶熱。若長期喝冷飲,還會使消化道抵抗能力下降,胃腸功能失調,誘發消化道疾病和傳染病的發生,如食慾不振,消化不良,急性胃腸炎,痢疾等。此外,茶中還含有豐富的鉀。夏天出汗增多,常使鉀離子丟失過多,鉀與鈉共同維護細胞內外正常滲透壓和酸鹼平衡,對神經,肌肉功能,特別是心肌的正常運動有重要影響,體內鉀不足時,常覺疲乏無力,食慾減退,耐熱能力下降,甚至導致中暑。

夏日常飲茶,可補充人體鉀元素,提高耐熱能力,有效地預防中暑的發生。

http://www.healthno1.com/component/content/article/6-food-knowledge/68-hna85.html

熱茶反而更能降溫, 特此分享一下
炎夏運動後, 流失很多水分, 飲很多水都很口渴, 似乎未補到水就要上廁所. 有甚麼係可以快補充水分既食物?
【明報專訊】澳洲 註冊營養師林斐怡表示﹕「很多人都知道魷魚、蛋黃、肥肉、動物內臟的膽固醇含量高,平時會盡量少吃,但他們往往忽略了反式脂肪也會提升壞膽固醇水平。」根據世衛建議,成人每日攝取的反式脂肪不應多於2.2克。

一些經烤焗的食物如餅乾、酥皮糕餅、撻、西餅、麵包、薯條等都含反式脂肪,她建議選購時細閱營養標籤,並要注意食量,「即使營養標籤顯示反式脂肪含量為0克,但只要材料表上有氫化油、部分氫化或起酥油等成分,產品就含有反式脂肪,購買時要注意」。


營養標籤顯示反式脂肪含量為0克都唔等於冇反式脂肪!?
有講菠菜是天然的養眼食品, 對眼乾夜盲等有幫助, 芝要灼熟加鹽加麻油就可以, 中可以美容.
是不是菠菜比紅蘿蔔好?
踏進 8月,是品嚐六月黃的最佳季節。六月黃是上海少年毛蟹,因農曆六月開始肉質肥厚而多膏,故得名。

邊度有最多靚六月黃賣? 
生活易一項調查訪問了 1,059名 18至 50歲女性,發現七成人有 5個或以上的衰老症狀,最多人出現易疲倦及容易無精神,其次是易有肚腩。為了更準確分析受訪者的未老先衰情況,調查機構邀請了其中 23人進行醫學測試,結果顯示 74%人的生理年齡比實際年齡高,當中約三成人比真實年齡大 10年或以上,最嚴重大了 19年。調查又發現超過八成受訪者有喝甜飲的習慣,三成人更是日喝兩杯凍甜飲。

營養師張雅媛表示,女性通常會留意食物中的脂肪及熱量,易忽略了糖份含量,其實高糖份的食物和飲料容易造成肌肉功能衰減,也是導致皮膚提早衰老的元凶,呼籲女士少飲為妙。

張雅媛建議女士抗衰老可先從飲食着手,盡量進食一些低糖食物,「可以用意粉、粉絲代替白飯、白粥,或者以蘋果、西柚代替西瓜、蜜瓜,

http://hk.apple.nextmedia.com/template/apple/art_main.php?iss_id=20100730&sec_id=4104&subsec_id=3626368&art_id=14293631

紅豆冰和珍珠奶茶都係我夏天的至佳飲品, 要戒要戒
食奶粉血壓較高

最近訪港的英國 倫敦 大學兒童健康協會嬰兒營養學Atul Singhal教授說,母乳的蛋白質含量為每一千毫升為九至十一克,奶粉則高達十四至十八克,較母乳多出五成半至一倍不等。他指出,若在出世後首六個月,以奶粉餵哺嬰兒,其蛋白質攝取量,平均較母乳餵哺高出七成。

由於攝取過高的蛋白質,有早期研究就發現,食用配方奶粉的嬰兒,長大至少年時,血壓較以母乳餵哺的人高三度。他指血壓高兩度,可令高血壓發病率增一成七,冠心病風險增百分之六。嬰兒如在早段成期後便營養過盛,成大後癡肥風險將增加兩成至六倍。他和本港兒科醫生梁平均呼籲,嬰兒在出世後首六個月,應以純母乳餵哺。


但我聽人講, 唔係人人都可以餵母乳, 仲有某些bb係要食奶粉唔可以食母乳, 其實餵母乳係唔係比較好?
如果要將進食呢個行為咁樣分類既話, 我諗我有8成都係安慰進食....唔怪之得我咁膨脹
報紙有醫生教: 火盛, 容易出暗瘡不宜食龜苓膏

點解? 唔係食龜苓膏醫暗瘡?

牛奶幫助入睡, 但有醫生教: 牛奶太高卡路里不宜睡前飲? 哪個講法先對?
聽講泰國人會用香茅煲水飲,以預防傷風感冒、消除飽滯,這種香草除可開胃消暑,更有助紓緩頭痛、喉嚨乾涸等不適,此外,將香茅做成汁塗抹於皮膚上,就是天然的蚊怕水,有佢傍身,天時暑熱無有怕。
http://orientaldaily.on.cc/cnt/lifestyle/20100714/00296_004.html
菊花茶、苦丁茶等都是夏天的好飲料。

水果方面,蘋果、雪梨、木瓜、柿子、橙、龍眼、葡萄、西瓜都是時令水果
http://the-sun.on.cc/cnt/lifestyle/20100714/00485_008.html#para4
 
討論區首頁 » 個人資料 alice123 » 文章發表人是 alice123